江毓霖

磕到了就会写一写,言之无物的评论我会删掉,期待与大家互动交流!(车车暂时挂在同名围脖里了,感谢各位老板↓)

哥哥请再爱我一次(3)

孙志彪垂下双眸,冷冷地笑了一下。

“哥,坐。”

杜城回身将门反锁后拉来一把椅子坐下。

“这儿设施还挺齐全,看来你没对沈翊怎么样。”杜城咬咬牙,满面春风。

孙志彪点燃一根烟。

“两情相悦的事,怎么能说是我把他怎么样呢,”孙志彪嘟起嘴吐了个烟圈,“哥,你不行啊,嫂子都憋坏了,可起劲儿了。”

杜城摸了摸下巴上青青的胡茬。

“彪子,爸走了。”

孙志彪愣了一下。

“老头子走了?也是,那么大岁数,活着也是浪费粮食。”

“够了!”杜城拍案而起,“我真没想到你会变成这个样子,吃喝嫖赌毒,你可真是要哪样有哪样,二十年前我要是知道你会变成这副模样,我……”

“你怎么?是不是想说,你放任我在路边乞讨任我自生自灭也不会管我一下?”

杜城看着孙志彪玩世不恭的表情。他看惯了太多不法分子的脸,嚣张的、忏悔的、苍凉的……可现在,他的面前是和他长着极为相似的脸、他曾经倍加呵护的弟弟。当了这么多年刑警,杜城头一次手足无措,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“彪子,来的时候我向上面汇报,说你是主动投案……”

孙志彪掐断了烟,望向窗外。微风吹过,悄然无声,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孙志彪垂下头,他知道他无路可退了,这是他心心念念的哥哥最后一次尽自己所能维护他。

“哥,我在你眼里,算怎样一个存在?”

杜城抬眸,对上孙志彪突然明亮起来的眼神。杜城突然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到这个弟弟,眼神也是如此刻一般,清澈而纯真,惹人怜爱。

“彪子,你是我弟弟,我想救你,还不明白吗?”杜城叹了口气,“小时候你就喜欢跟我一起睡,妈不让,说你是见不得光的杂种,但我一直觉得,大人的事与孩子无关,我一直生活在富足的生活里,凭什么你就要忍受不公平的待遇……有什么吃的我也都分给你,还偷偷带你出去玩。”

“是啊,哥还经常因为这些事挨骂呢。”孙志彪手拄着膝盖,胡乱摸了下卷卷的头发,笑中带着羞涩的怀念。

杜城望着眼前的人,心中不免一阵酸楚。他最终没能救过来他,这些年,多少人命折在这个人的手里?多少家庭被他篡改了命运?

“彪子,跟我走吧。”

良久,孙志彪突然笑出了声,杜城紧张地望向他,无线耳机里传来武警队长的呼唤。

“城队,余党已扫清,你那边抓紧。”

杜城轻轻呼出一口气,小心靠近孙志彪。

“彪子,听话,跟哥走,来。”

“哥,能抱抱我吗?”

杜城犹豫了一下,还是上前打开拥抱,把前胸完完全全地交给眼前这个十恶不赦的罪犯。

孙志彪环上杜城的背,将脸埋进杜城的脖颈里,嘴唇似有似无地滑过,杜城眉头微皱,肩膀微颤了一下。

“哥,对不起,我不值得你救了。”

孙志彪掏出一把短匕首,冷不防地朝杜城肩处刺去,血汩汩流出。杜城咬紧牙,仿佛料到了一般,然而却依旧紧紧抱着孙志彪,条纹衬衫被揉出了褶皱。孙志彪挣脱不开,看着杜城肩上止不住的血,顿时慌了神。

“哥!放开啊、你放开我!”

杜城仍是紧紧抱着,手指碰触耳机,淡淡道,“可以进来抓捕了。”

孙志彪停止了挣脱,脑袋沉沉地搭在杜城另一侧肩膀上。

“你不就是想再扣一个袭警的帽子吗?彪子,就算不袭警,你的罪孽,也够判到下辈子了。”

“可你的伤……”

“无碍,”杜城笑笑,“不过是处刀伤,你也没下狠手,不是吗?”

孙志彪终于忍受不住,流下热泪,轻轻抽泣。

“彪子。”

“嗯?”

“哥哥是爱你的,哥哥自认为给了你亲情,但男女之情,哥哥给不了你。”

孙志彪愣住了,耳边似有一顶大钟嗡嗡地响,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。

原来他感觉到了……他感觉到了……

“下辈子,哥努力。”

孙志彪心中五味杂陈。一句“给不了你”,让孙志彪的精神世界骤然崩塌。一直以来,他都错了,都是他自己的自我攻略,毫无意义。是啊,也只能怪他自己不是吗?他爱上了不该爱的人,却从未问过那人愿不愿意。


这篇不搞彩蛋啦,放个隐藏结局吧🤗

(彪子对不起!你在我心里还是那个叱咤黑道的彪总!对于把你写成恋哥的小冤种这件事,我感到非常抱歉!!)


评论(17)

热度(1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